关于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开区
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6 16:46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各企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为参考资料,从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二、参赛范围

全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三、主办单位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区总工会、党政办公室、社会发展局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1.报名阶段:2021419日——23

各参赛人员请于423日下午下班前把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020070770@qq.com,联系人:黄岩 3316353

2.初审阶段:2021423日——27

各参赛人员请于427日下午下班前将演讲稿(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1020070770@qq.com,联系人:黄岩 3316353。初审将择优选择10-15篇演讲稿参加现场比赛。

3.比赛时间:20215月中旬(暂定)

(二)活动要求

1.各部门择优推荐不少于1名选手,学校教职工、村社区参赛由社会发展局牵头负责,择优推荐不得少于4名选手,区内企业参赛由区总工会牵头负责,择优推荐不少于6名选手参加。

2.比赛要求主题明确,鼓励脱稿演讲,自拟题目,内容原创,真实可信,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参赛时间控制在6-8分钟,可使用音乐配乐、PPT等辅助工具。

3.参赛人员要着装整洁,形象良好,语言精练,表达流利,普通话标准,富有感染力。

(三)奖项设置

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动员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从活动中学党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二)突出思想内涵。演讲稿要结合中共百年党史,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诠释 “守初心”的深刻内涵,揭示 “担使命”的时代要求 ,为建设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三)严守纪律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021416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