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02 11:39 作者:朱玉婷 来源:洛西社区 【字号:   阅读:



“即日起,我们的办公地点正式搬迁至金湾香都商铺一楼,以后社区居民来办事就方便了!” 1018日上午,淮南经开区洛西社区党总支书记罗运林高兴地说。

多年来,洛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因面积较小,设施设备老旧且楼层较高,社区多项业务开展受到局限,同时也给腿脚不好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造成了不便。据了解,洛西社区共有5个商住小区,总户数6012户,总人口数达2万余人,辖区群众较多,许多人对爬楼办事均感到非常不便。

今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经开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紧盯居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社区搬迁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在多部门积极协调下,由原来三楼搬迁至一楼,在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综合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拓展为民服务功能,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   

升级后的洛西党群服务中心共400平方,共有三层,一层设置志愿者服务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休息区,其中便民服务大厅设有党建、综治、民政、卫计、劳动保障五个窗口,休息区配备饮水机、急救医疗用品、便民服务椅、老花镜、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二层设置有远教活动中心,主要用于党员群众学习培训;三层设置有党员活动室、少儿活动中心和家长学校,主要用于组织党员群众集体性活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升级,布局更科学、功能更全面、服务更便捷,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少跑一段路、多办一件事。

洛西社区居民朱克勤说:“我腿脚不好,每次去社区办事爬楼梯都很费劲,现在到社区终于不用爬楼梯了,俺们群众办事方便多了。”

下一步,洛西社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切切实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