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16:2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615日下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召开,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调研员,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程启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格局宏大,内涵丰富,意蕴深邃,逻辑严密,紧密联系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凸显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高度统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程启涛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强化依法治统,坚持实事求是,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守数据质量;要强化监督效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启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切实将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程启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程启涛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认真做好宣传普及,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程启涛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