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12:12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经开区工委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从112日起,经开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利用10天时间,深入包保村社区、所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推动经开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9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前往中志轨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志轨道企业党员和刘郢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海涛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建议》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以及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全面宣讲,并结合经开区实际,向大家介绍“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今后将立足本职,坚决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114日,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朱英魁前往刘郑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英魁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115日,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涛到所包保林巷村开展宣讲活动。胡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经开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118日,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保斌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运用丰富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而深入地阐述,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宫集村两委班子成员、振德医疗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