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17:58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026日下午,经开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委、管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区属公司班子成员,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启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六个聚力奋进”、市委“十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程启涛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及时制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程启涛强调,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二次创业”的奋斗姿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落实到位。一要在政治建设上抓落实,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三要在改革创新上抓落实,扎实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四要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抓落实,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五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抓落实,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疫情防控,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六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抓落实,建好干部队伍,增强组织功能,坚持正风肃纪。

程启涛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