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1 16:4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10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质量强国专题讲座,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高正民作《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工委、管委领导程启涛、李萍、高友禄、曹永军、熊国强出席会议。

高正民从如何把握发展重点、逻辑、规律、经验,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和聚焦发展主线、高线、底线,标线,提升质量治理水平两大方面深刻阐述了质量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质量强国基础知识解读、又有国内外成功经验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于经开区创建质量强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以创建省质量强区为抓手,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一产“两强一增”、三产“锻长补短”,重点抓好二产“提质扩量增效”,着力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人才支撑、质量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促进等,在产业、人才、金融、土地等要素供给上打出一套“组合拳”,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要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牢服务意识,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