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开区工委宣讲团走进龙池社区

发布日期:2022-11-26 11:04 作者:辛艳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1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区工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龙池社区。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作宣讲报告。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启涛从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七个方面,结合淮南及经开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明确提出了经开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措施。

程启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开发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开发区各项工作之中。既要谋划长远、又要立足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将二十条优化措施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创城工作,查缺补漏,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对照目标任务逐条逐项盘点分析,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补缺补差,让跟进洽谈项目落下来,把开工项目进度赶上去,将明年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谋划好,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要确保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