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暨“六清”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15:49 作者:陈航 来源:党政办 【字号:   阅读:


    820日下午,在管委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暨“六清”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党政办公室、公安分局、社会发展局、建设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财政局、城管分局、淮南农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摘编和姚玉舟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暨“六清”行动、重点县区督促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 “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小组牵头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立足前期工作成果,抓好六清攻坚行动,进一步在行业清源上下功夫,提高三书一函质量,抓实抓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好收官战。二要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为切实提高园区企业的安全感、幸福感,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结合抓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加大对经济领域非法集资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整治不公平竞争关系,集中整治涉黑涉恶乱点乱象,对建设领域以及市场管理领域继续做好防范工作。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听取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着力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在打深打透、依法严惩、系统治理、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建立健全“10+N”重点行业领域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通过常态化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