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3 10:55 【字号:   阅读:

830日下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涛主持召开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工委、管委领导胡涛、刘传春,管委会副调研员宁光泉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14督导组下沉淮南市督导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涉及经开区问题整改情况;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传春汇报了办理交办线索案件情况;公安分局局长夏多明汇报办理线索案件情况,包括采砂案件办理情况;社会发展局(人力资源局、村居管委会)副局长杨亚丁汇报治理非法采砂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发展局局长江睿汇报经开区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恶问题整改情况。

张海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完善。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一个人民满意的和谐氛围。

张海涛强调,各级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社会发展局要深入排查,加大打击力度,针对征迁领域中存在的欺诈政府行为、阻挠政府人员执法行为,坚决做到严查、严打;建设发展局要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公安部门要加大“打财断源”“打财断血”力度,依法严惩涉黑涉恶问题。

张海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工作不足,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叮嘱必须要攻克的难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一是要认真抓好整改,杜绝搪塞敷衍,流于形式。二是要加强回头看工作,防止反弹和新问题的出现。三是高度重视台账工作,及时上报整改材料,完善整改内容。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强化领导,加强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