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7 08:4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6日上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5次学习会议,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胡涛、姚保斌、董善积、刘传春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摘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材料汇编》、《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委、管委领导胡涛,董善积联系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张海涛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四是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五是加大办案、“打伞”、“断财”工作力度,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七是进一步充实区扫黑办工作力量。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下沉淮南市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动力,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导组指导工作为契机,持之以恒推动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

张海涛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蕴含的政治性,增强学习《条例》的主动性,提高贯彻《条例》的实效性,自觉运用《条例》指导推动工作,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