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开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一点”解心结

发布日期:2023-02-16 14:56 作者:潘文 来源:纪监工委 【字号:   阅读:

“以前我们要想了解村里的各项补贴发放情况,还要跑村部、跑银行,面对各种疑惑不知找谁问向谁说。现在有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只要动动手指,区纪监干部就会帮我们查询得清清楚楚、解释得明明白白,作为群众我们更安心了。”家住淮南经济开发区刘郑村的邵女士说。

2023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淮南经开区纪监工委领导赴包保的刘郑村走访慰问群众。该村的邵女士反映,一年多以来,一直怀疑自己少领了一次拆迁安置补贴,刘郑村委也一直解释得不清不楚,导致心里留有疑虑。区纪监工委领导建议该女士可以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区纪监工委会按程序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邵女士带着怀疑的态度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相关问题。

经开区纪监工委在平台收到邵女士投诉后,立即按程序组建核查组,开展核查工作。原来,邵女士家于20181月份被征迁,按照征迁协议,淮南经开区管委会首先会一次性补偿邵女士家18个月的安置费用(20181-20196月)(与拆迁补偿款一并发放),20196月起安置补贴每半年发放一次(共计5次),邵女士累计应收到5次安置补贴存单。核查组先后调取了邵女士拆迁协议、村委会安置补贴造册记录和银行存单领取凭证,银行信息显示邵女士家共收到5次安置补贴存单,每单金额均为1.44万元,存单金额、次数与应发放金额、次数一致,且领取人为邵女士本人或其丈夫王先生。

为帮助邵女士消除心中疑虑,淮南经开区纪监工委工作人员将邵女士邀请到办公室,详细说明安置补贴发放核查情况,并将调取的村委会安置补贴造册记录、邵女士银行存单取款记录等资料凭证向其一一出示。“感谢经开区纪监工委的同志、感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消除了我这一年多来的疑惑,这下我彻底放心了。”邵女士说。

20227月以来,淮南经开区纪监工委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为契机,着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目前,园区公开公示信息录入量超过5900条,访问量突破168万次,平台内办理满意度100%。”淮南经开区纪监工委领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