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标准化厂房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0-24 14:37 【字号:   阅读:

2023227日至516日,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淮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淮南市省级以上开发区2020年至2022年期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经开区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了积极整改,现将整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情况

本次审计报告指出经开区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要素保障及配套设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标准化厂房建设管理四个方面存在19个具体问题,并在报告中建议经开区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建设项管理。

二、审计整改总体情况

经开区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制定《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标准化厂房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针对审计查出的19个具体问题,在规定期限内应该完成的整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对于短期难以全面整改到位的已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间表,直至完成所有问题整改,整改涉及资金、资产、账务处理1210.29万元,约谈原责任部门负责人2/次,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1/次,对1个责任单位进行通报。

 三、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审计整改中仍存在短时间无法完成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有3项,如金融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不足中“为部分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不足”问题、引进企业质量不够高中“距‘招大引强目标差距大”问题、建设存在漏洞中“违反程序更换质控材料品牌”问题。

经开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造价管理,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力度,重点关注影响治理效果的体制性缺陷、机制性障碍和制度性漏洞,推动有关方面及时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