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19 09:49 【字号:   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淮开管202244号)的规定,结合经开区实际,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规范审计程序,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原则,围绕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党工委管委工作主题主线,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密切关注经开区财政财务收支和业务开展的合法合规性、密切关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及时反映国有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风险隐患,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审计思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逐步完善经开区内部控制

编排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如下:

一、开展区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计划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原主任赵连国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围绕领导干部任期内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促进完善内部管理,推动干部切实履职尽责。

二、开展区属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审计工作。

计划开展振兴融资担保公司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融资担保公司财务状况,核实注册资本、担保发生额、代偿情况变动等方面,揭示融资担保公司在政策执行及风险管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融资性担保公司合规经营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开展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计划开展党政办公室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审查部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精细化程度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四、开展民生资金专项审计。

计划开展一项社会发展局民生项目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关注审计项目资金拨付、项目进展、挤占挪用、虚报套取、资金使用效益情况,促进惠民政策的落实。

五、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审计。

对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来件即办、应审尽审,聘请第三方协审单位做好预算审计、结算审计、跟踪审计的审计监督工作。审计中心加强对第三方协审单位的动态监管,明确审计要求,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做好审计进度跟踪、分歧项协调、重要环节参与等方面工作。

六、其他事项说明

项目计划执行过程中,将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工委、管委会要求适时追加、调整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