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月调度机制

发布日期:2023-01-10 11:26 【字号:   阅读:

    为及时全面掌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压实审计整改责任,近日,淮南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建立全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月调度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工作调度制度化、整改落实责任化、督查考核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一是工作调度制度化。《通知》明确了每月以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方式调度一次审计整改工作,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重点调度上级审计机关针对我市开展的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涉及我市而交办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我市审计机关日常开展的审计发现重大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二是整改落实责任化。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定措施、限时间、明责任”的要求,调度会议将听取整改事项的进展情况;通报“市领导批示交办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及审计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事项;对整改中出现的整改进展缓慢、整改逾期的事项和重大审计问题整改进行督办;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通知》要求,对未能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单位,要深入分析原因,拿出务实、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三是督导考核常态化。《通知》指出,市政府办、市委督查考核办将月度调度会议定的整改事项清单及时下达各相关单位,落实情况作为各县区、园区和各部门年度“审计工作”考核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通报或问责,确保月调度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