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2020-2021年度部分公共投资项目造价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经开区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27 11:18 【字号: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对淮南市2020-2021年度实施的部分公共投资项目造价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经开区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招投标阶段造价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1.设计概算未批复就挂网招标。经开区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20205月挂网招标时设计概算尚未批复。

经开区建设局制定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办法》对项目招标前期手续进行审核把关。

二、施工阶段造价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1.经开区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第一期进度款未按投标文件约定比例进行下浮。

建设单位已经要求跟踪审计单位在后续进度款审核时进行修正,并督促监理单位对进度款进行复核。

三、竣工结算阶段造价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1.部分工程未按图施工,建设单位结算审核不严。

对于多计工程款已经予以扣回,同时对于协审单位依据合同予以经济处罚。

2.结算定额套取有误。

建设单位已经要求事务所全面核实并重新出具报告,对多计费用予以扣减。

3.建设单位对变更审核不严,部分工程变更未按合同进行审核。

建设单位已经对多计费用予以扣减。

四、内控制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1.主管部门内控制度不健全,缺乏造价管理制度、概算审批制度、变更签证制度、标后监管制度等。

经开区制定《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变更管理办法》对于内控制度予以完善。 

2.建设单位决策机制不健全。缺少专家论证机制,多计工程结算价款。

建设单位已经建立专家论证制度,提供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并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予以扣回。

3.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部分项目承担造价管理职责的监理人员和承担项目管理职责的项目经理未按合同到岗履职,建设单位也未按照合同进行处理处罚。

建设单位已约谈相关单位,并经依据合同、考勤资料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同时,将按照合同约定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主要管理人员加强考核。

特此公告。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中心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