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找差距 对标先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7-12 16:28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712日上午,淮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赴合肥经开区学习成果汇报会召开。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班子成员朱英魁、胡涛、姚保斌、姚多智,管委会调研员程传熙、宁光泉、赵明洲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派驻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淮南农场负责同志,机关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622日至71日,经开区由工委领导带队,党政办公室、社会发展局、招商局、新城投公司等有关同志组成学习考察小组,前往合肥经开区进行跟班学习。学习期间,分别与合肥经开区工委办、管委办、人社局、经贸局、投资促进局、海恒集团、财政局等部门进行认真学习交流。

这是一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的思想碰撞,也是一次对标对表的自我审视,触及灵魂,催人奋进。汇报会上,跟班学习人员谈体会、找差距、摆问题、提建议。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作为此次跟班学习带队领导,他表示,“合肥经开区不管从规划设计还是到制度设计,从产业规划研究到产业招商,从政策支持还是到企业服务,都体现出比较超前的意识和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引发深入思考 ,正如姚多智所说,“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看到了差距,下一步我们要以自我加压、争先进位的勇气,以马上就办、马上就做的精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汇报结束后,程俊华从今天开发区怎么认识、当前开发区怎么做、未来开发区怎么办三个方面向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安于现状、畏手畏脚、盲目乐观的思想,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责任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牢抓实工作。

程俊华强调,当前经开区要树好导向,确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项目是第一支撑。要用好干部、建好制度、加快发展、优化环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静下性子,苦干实干,团结一致战胜各种困难。

程俊华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作风就是战斗力、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的意识,真正以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构筑开发区竞争的新优势,建好淮南东大门、擦亮国家级经开区金字招牌,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