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淮南经开区“六个结合”推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17-04-19 14:59 【字号:   阅读: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以六个结合为抓手,力争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实现农村环境面貌大改变、大提升。

    淮南经开区将推进清除陈年垃圾,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活动,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分期分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的分类减量;建立农村垃圾处置运行体系,推进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全面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将推进清理杂物,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和随意堆放腐化造成污染的现象发生;清理杂物堆,拆除、转运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堆。将推进清洁水体,全面清除河塘、沟渠、湖泊水面漂浮物,形成水净岸美的美丽环境;编制完成区域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专项规划,力争污水处理率达到80%;排查取缔对饮用水水源地有污染隐患的各类排污口和污染源,有效保护饮用水源环境。

    淮南经开区以“创新中国成立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推进绿化乡村、美化家园。将发动群众在村旁、屋旁、路旁、水旁植树种草,美化农村环境;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推动增绿增美增收;进行道路沿线绿化,打造特色绿色景观通道。将清理、拆除残墙断壁和影响群众生活、村庄美观的畜禽养殖场所,修缮、粉刷有碍观瞻的建筑立面;合理安装照明设施,推动实施农村便民亮化工程。集中整治户外破旧污损的各类广告,结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按比例设置内容健康向上的公益广告。

    按照计划,淮南经开区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与推进城乡一体化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经开区大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绿化、美化、亮化”相结合、与治理大气环境相结合、与征地拆迁相结合,努力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