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发布日期:2021-05-27 10:35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自全省新的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区分局迅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紧急通知,快速将相关防控要求传达到辖区监管对象和村居“四员"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职能,针对市场监管防控的重点环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一是严格要求药店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审核和销售监测,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严格做到“三必须”;商超做好每日消杀、日常通风和卫生管理;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集体聚餐风险排查,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二是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开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醒谈话,按全市集中监管仓要求合法经营。三是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质量管控。动态关注辖区内设立的疫苗接种点(临时接种点)接种情况,不定期开展疫苗质量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储存、运输过程中的冷链管控,疫苗的冷藏设施状况以及相关信息是否完整可追溯等。四是加强辖区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日常检查,保障产品质量、关注价格波动。

    截至目前,经开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余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家、药房6家、疫苗接种点1个、口罩生产企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