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7 17:28 作者:段睿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6月17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内重点企业、各村(社区)、重点建筑工地、重点防火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3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警示教育片,区消委办、园区企业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曹永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隐患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组织研判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2023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动火等危险作业、有限空间、消防、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等领域,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全掀起安全宣教高潮。会议还对全区当前防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