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淮开安办﹝2020﹞39号

发布日期:2020-08-19 11:24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园区各企业

进入 8月份以来,受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我省连续发生数起典型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切实保障广大从业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检查专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参与。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带着专家查问题,带着执法人员强执法,带着媒体抓典型。进一步实化监督检查,要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持续开展覆盖全行业、全领域、全地区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区安委会各要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特点,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防汛、环卫、快递、机械、化工、建材、有限空间等存在高温作业的行业企业为重点,督促全面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各用人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配发并督促指导劳动者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改善劳动条件、作业环境和住宿条件,合理调整作业时间。要加强夏季用电、用气、用油、用火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电线电路、各类管道和设备。要严密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安全提示提醒常态化机制。

三、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各类信息及时通畅,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加强部门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事故。要强化抢险救援,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各类险情及时有效处置。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 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