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购享节”
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8 17:14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淮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消费、开展汽车下乡行动等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2023 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为主题,大力搞活经开区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以推动经开区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增长,着力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淮南经开区联合承办单位按照“政府有补贴,商家有促销”原则,面向我区汽车零售业开展推广营销,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到实惠,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恢复和扩大、激发消费需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23 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汽车购享节

二、活动时间

2023518日——831

(活动期间,汽车消费优惠券如使用完毕,活动自动终止)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承办单位:淮南市汽车行业协会

参与单位:注册地在淮南经开区内(独立法人)的汽车零售限上(含 2023 年当年升规)企业(自愿参加,满足企业配套政策承诺,并提前在淮南市汽车行业协会报名并确认)

四、活动内容

(一)购车立减优惠。

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汽车4S店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乘用车辆或新能源乘用汽车(不含二手车),并在淮南市落车籍的消费者(不含公户)给予补贴:

1、单台车辆发票价格7万(含)以下享每台立减 400元;

2单台车辆发票价格7-15万元(含)享每台立减1000元;

3单台车辆发票价格15-20万元(含)享每台立减1500元;

4、单台车辆发票价格20万元以上享每台立减2000元;

消费优惠券总额投入共计300万元,如使用完毕,活动自动终止,活动时间与淮南市活动时间同步,截止至831。单车限享一次优惠。

(二)淮南汽车企业优惠

淮南市汽车行业协会协调和指导各参与活动的车企为进店购买整车的消费者提供相应配套叠加优惠,参与企业需提前按照汽车补贴与叠加优惠1:3的比例上报优惠并公示,同时纳入审计考核。(例:购买新能源品牌新车赠送充电桩及安装、部分车企购燃油车辆赠送油卡等。)

五、活动分工

(一)淮南经开区

1、负责活动整体安排,协调参与各方积极有序开展活动。

2、负责审核市汽车行业协会制定的活动规则。

3、负责组织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4、动态统计汽车消费优惠使用等情况。

5、对活动全过程进行审计。

6、对在活动实施中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骗取资金等行为,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单位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处理。

(二)淮南市汽车行业协会

1、按照经开区工委、管委统一部署,承办购车节活动。

2、负责做好活动的信息收集、车企报名和培训、设施配备、营销规则配置等前期工作。

3、负责配合淮南经开区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动态监测,提供相关统计报表,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前期处置。

4、负责协调和指导各参与车企提供配套优惠。

5、负责组织协调参与各方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6、负责收集提供兑付汽车消费优惠券所需证明材料。

7、负责配合做好对汽车消费优惠券优惠使用情况的监督。

8、应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审计等有关单位监督。

9、做好主办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参与车企

1、按照活动要求,做好活动报名、培训等前期工作。

2、积极制定让利优惠方案,鼓励在本次活动基础上叠加车企配套的各类优惠或折扣让利,最终形成折上折效应。

3、在全部门店铺设活动海报,积极引导店员宣传,并通过公众号、微博以及工作人员社交媒体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宣传。

4、采取必要控制措施,不得以参与作弊、开展虚假交易等任何形式自行或者协助他人套取活动资金。

5、及时完整提供兑付汽车消费券补贴所需证明材料:

1)购车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2)淮南市机动车销售发票复印件一份;(3)淮南市上牌行车证复印件一份。

6、对活动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协会和区商务部门。

7积极上报活动相关经营数据,主动配合商务主管部门及汽车行业协会数据的统计和汇总;

8、依法依规接受审计等有关单位监督。

六、其他要求

(一)为满足政府财政资金审计等要求,需要收集、保存消费者提供的相关资料、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交易时间、交易金额、购车发票、注册登记上牌证件等),以便进行检查与核实。

(二)如发生不可抗力或本活动承办单位无法继续该活动的情形,经淮南经开区同意后进行变更或调整并及时公布。

(三)如参与车企有借助此次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随意提高售卖价格、欺诈消费者、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取消活动资格,售出车辆优惠资金由该汽车企业负担并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