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关于征集社会化拥军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13 09:46 【字号:   阅读:

全区各企业、个体经营户、社会组织:

经开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凝聚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活动,更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现面向全区各领域广泛征集拥军组织名录,建立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行业的社会化拥军目录库和社会化优待目录清单:

一、征集原则

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宗旨,坚持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原则,在各自的经营范围内,尽可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供优惠便民和让利服务,形成“千门万店齐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提升经开区社会化拥军水平。

二、征集范围

凡有意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的就业创业、养老医疗、文化娱乐、学习教育、交通出行、法律服务,以及餐饮、住宿、商超、快递、燃油、体检康复、电信网络、汽车维修、美容美发等各类行业和领域,都可以报名参与,经区双拥办审核认定并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后即可入选目录名单,并开展服务。

三、报名要求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法诚信,信诺履约,无违纪违法不良记录。

(二)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

(三)社会组织应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或基金会。

(四)自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待优惠服务。

四、择优推荐

凡报名的拥军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经区双拥办审核备案后,入选本区社会拥军名录,颁发“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拥军社会组织”牌匾。区双拥办结合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适时分批次向社会公布,实施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每年对开展社会化拥军、社会化服务比较突出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表彰通报,并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

五、报名方式

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副本),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社会组织提供民政部门颁发的登记证书,法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向区双拥办提出申请。

六、征集时间

征集自2023510日起,长期有效。

特此公告。

联系人:郑琨琦,电话:0554-6801289(区双拥办)

附件:经开区社会化拥军企业、门店登记表

 

 

                               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2023510

 

 

附件1

 

    经开区社会化拥军企业、门店信息登记表

企业名称

 

企业性质

 

行业类别

 

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

(经营者姓名)

 

联系人

(姓名、职务、电话)

 

公司简介(主营项目及业绩)

 

企业总部地址

 

全国()连锁店数量及主要分布

 

提供

优惠

项目

£打折优惠服务,注明打几折;

□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军属;

□参加慰问、捐赠。

□其他拥军项目可自行填写

我自愿参加经开区双拥办组织开展的社会化拥军活动。承诺:在正常优惠活动基础上,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消费和购买服务时给予更佳优惠;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军属;积极参加慰问、捐赠活动等。

                               承诺人:

                               公章:

                                         

备注:1.企业性质: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 、合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2. 行业类别:餐饮、百货、住宿、医疗、汽修、美容美发


附件2

 

拥军门店承诺书

一、爱党爱国,努力争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模范践行者。

二、诚信无欺,始终坚持合法经营、拒绝假货,维护拥军门店声誉。

三、热爱和支持国防建设、拥军工作,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区双拥办组织的拥军公益活动。

四、热爱军队,崇尚英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有效证件,在本店享受打折优惠。

五、在招聘用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及时督促本店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

六、在本店能力范围内,每年做3-5件“看得见、摸得着、有实际内容”的弘扬爱国精神、宣传国防和双拥、促进拥军优属的好事实事。

 

承诺门店:

 

承诺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