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来我区调研特种设备“两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2 作者:史太武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5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赴经开区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杰,市局特设科、市特检中心以及经开区市场分局负责同志陪同。

李宝云一行前往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总体发展状况,听取企业特种设备“两个规定”和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李宝云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抓好“两个规定”落地落实,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一要落实主体责任。特种设备安全是企业安全的核心要素,特别是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占有量大,压力容器及管道风险级别高,要发挥安全总监、安全员作用,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要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两个规定”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既要严监管、严检查、严执法,又要紧盯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优化服务,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三要切实为企纾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要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查,耐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