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3-05-29 18:40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529日,经开区组织区内青少年学生代表打卡安徽“红色地图”,参观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感受那段烽火如荼的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经开区团工委组织青少年在团旗下宣誓,大家共同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无不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画面。“今天我聆听了‘曹门三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投身革命壮烈牺牲,令人景仰,今后我要发奋努力,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经开区实验学校学生桂乐辰表示。

小甸集纪念园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了楚文化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展厅内,学生们驻足观看,仔细欣赏一件件藏品,感叹古人的技艺和智慧。文汇学校学生樊雨荷说:“今天我近距离感受了楚风汉韵,看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文物,每件文物都凝结了古人们的智慧,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磨练自己,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经开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之一,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励他们矢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