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赴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5:04 作者:卢家越 来源:商务科技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区内企业搭建人才通道,支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32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带队赴经开区开展调研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莉及经开区商务科技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瑞药业、健坤制药、山河药辅、德邦化工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本次考察校企双方着重对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进行调研,对深化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训、拓岗就业、校企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合作共赢的积极愿景。李莉表示,医药产业是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产业发展成熟,基础稳固,集聚水平高,规模体量大。随着近几年经开区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相关行业的人才缺口将会逐步增大,人才需求十分迫切,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能够持续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搭建政企校合作平台,逐步畅通区内医药企业人才输送通道,深化区内企业与高校之间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各方共赢。刘道富表示,学院在培养化学工程类人才方面具有十分扎实的教学实力和优越的教学质量,医药化工产业相关的研究团队经验丰富,学生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同时经开区医药化工企业发展成熟,研发条件优渥,企业具备规模,这一切都为深化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更多可能。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活动,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区内医药化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更好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人才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