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会 提振精神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28 18:52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大年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节日氛围还未完全褪去,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已然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

当天上午,省委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下午经开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3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崭新姿态开启今年各项工作。

会上,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在肯定发展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他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是开发区的首要任务。当前,经开区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提速增效发力期、跨越发展窗口期。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充分发挥日益凸显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以坐不起、等不起的责任感,拉高标杆,苦干实干,奋力在全省全市发展方阵中走在前列。

程启涛强调,要聚焦双招双引,加大产业招商,强化平台招商,创新合作招商,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要聚焦项目推进,抓好谋划项目实施,抓牢工业类项目建设,抓实向上争取,着力加强发展支撑。要聚焦产业转型,做大总量,优化存量,注重协同,着力提升发展质量。要聚焦改革创新,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着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聚焦环境优化,完善配套功能,加强政务服务,着力加快发展步伐。要聚焦社会事业,推进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做好发展统筹。要聚焦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保持廉洁本色,着力强化发展保障。

新春伊始,扬帆起航,经开区上下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出发点,昂起奋进之势,走好赶考之路,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