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15:26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65日下午,经开区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领导班子、管委会二级、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经开区各级党(工)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孙寺到会指导。

会上社会发展局党工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非公综合党委依次现场述职,张海涛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孙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19年经开区聚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经开区要做到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统一,把抓好党建工作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抓重点与强基础相统一,精准把握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抓整改与转作风相统一,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抓落实与严督导相统一,加强日常督导,强化工作过程管控,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张海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民谋利、取信于民,践行初心使命。

张海涛指出,要砥砺革命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思想建设,坚定政治信仰;要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聚焦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持续推进;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

张海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区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考核奖惩,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领导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