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09:16 作者:王蕾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24日下午,经开区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4个区直属党(工)委、机关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口头述职。张海涛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县级干部、考核奖惩科科长施德福农村组织科科长郑克玉到会指导,施德福主任充分肯定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会效果很好,张书记点评直击要害,讲得透彻;述职书记直面问题,剖析原因,讲得具体。同时,对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海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一手抓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张海涛强调,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我们一定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