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认真做好住户调查访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14:02 作者:程君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维护好城镇住户调查样本,切实提高记账质量,夯实基层统计基础,61日下午,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负责住户调查相关同志,实地走访农场社区,沟通交流记账户收支情况,并针对住户调查季末数据质量较低的住户进行现场摸排,深入了解住户收支情况,指导住户调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

在走访过程中,住户调查员详细了解了记账户的家庭人员、就业、经济、收入来源、住房及生活情况,同时对电子记账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做了精心讲解,并指导住户如实记账,尽量做到日结月清、不重不漏,真实反映记账户的日常收支,提醒住户要记真账、记准账,做到应记尽记、按时记账。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掌握了记账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收支情况,增进了与记账户之间的感情,增强了记账户的记账主动性和责任心,加深了记账户对记账工作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取得了记账户的信任和支持,为住户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