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圆满完成2023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3 作者:余泽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将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截止528日,圆满完成2023年全区“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

一是注重剧目内容。本次“送戏进万村”活动以传统戏曲为主,《诓妻嫁妹》《仁义缘》《童鞋记》《婆与媳》等剧目轮番上演,同时结合农闲、天气等实际情况,做到错时演出,满足群众观看需求。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本次活动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张贴宣传海报等多方式多途径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三是加强监管力度。建立联动机制,采用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动态跟踪督查,确保演出质量和效果,推进活动有质有序进行。

“送戏进万村”活动是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头戏,不仅演绎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选段,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深受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