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三点”发力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3-24 13:16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幼儿园就建在家门口,以后接送孩子们太方便了!”家住在网云小镇的张大妈高兴地说。近期,经开区城镇中心幼儿园完成建设,正式对外招生。该园位于网云小镇二期龙池路南侧,总面积达10080平方米,设有托班、小中大班18个班,这是社会发展局积极响应为民办实事,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

不仅是学前教育,一直以来,社会发展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为辖区群众带来真正实惠。“现在养老院条件服务越来越好,我们才能放心把老人托付过来。”一位前来福乐苑养老院考察的大姐听说该院刚刚评上淮南市二星养老机构,软硬件服务都有了品质保障,表示非常高兴。这次福乐苑养老院成功评星也是对辖区养老服务工作的认可。

 主动作为领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仍面临不少难题。面对这些问题,社会发展局深入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严格对标上级工作要求,主动认领省市区考核任务,全面统筹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资金投入,主动结合创城创卫、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认真收集整理为民服务项目清单,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兑现,深化落实七项“暖民心行动”,切实把握为民服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

创新思路细谋划

凡是涉及到群众民生的大小事,社会发展局都坚持谋在先、干在前,切实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家门口和生活中。该局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任务整合,合理统筹资金安排,制定下发18项“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项目金额达9000余万,具体涉及农村一事一议工作、暖民心行动落实、雨污分流工程服务保障、省级节水园区创建、秸秆粉碎机安装使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项目。

狠抓落实促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围绕18项“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社会发展局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一揽子推进、项目制调度,在下达任务同时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绘制“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确保每一个实事项目都落细落实,有序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教育资源与布局均衡化等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积极营造群众富裕、宜商宜居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社会发展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所盼,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办成一批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稳稳地托起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