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大米开展专项排查

发布日期:2023-03-17 20:14 作者:潘安来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央视“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问题产品后,316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对辖区内大米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排查,积极响应群众关切,查处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分局围绕生产环节开展重点检查,要求企业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对企业生产的大米进行抽检,暂未发现使用香精现象。同时对经营环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粮油门市、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饭店等场所,查看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明、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经查暂未发现问题大米。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经营者涉嫌相关违法行为的,确保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