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7:33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318日,社会发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表彰大会,社会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经开区2022年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二号集聚区安置房分配工作先进集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并颁奖,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主动适应高效率、快节奏、严要求的工作模式,紧紧围绕“12345”工作部署做好落实执行,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一是明确“1”个中心任务,责任单位和各村(社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市区各级考核任务,统筹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做到巩固强项争先加分,补齐弱项进位添势。

二是坚持做到“2”个突出,一方面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不动摇,深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筑牢支部堡垒、建强党员队伍,以党建带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另一方面坚持“突出改革创新”不改道,通过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努力完成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增长三大经济任务。

三是自觉强化“3”种意识,全员要牢固树立“征地拆迁意识”,全面营造“人人学习拆迁政策、人人融入拆迁工作”的氛围,攻坚克难解决好征迁遗留问题,筹备落实好新上项目。要牢固树立“项目推动意识”,主动聚焦固投、招商、征迁、民生等重点领域,强化资源整合,实施项目制调度,多维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企业服务意识”,靠前做好招商对接与服务,快速做好用工招聘、惠企兑现、人员培训等配套服务。

四是坚持做到“4”个持续,第一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深刻理解“五大振兴”工作机制,综合谋划,统筹发力。第二要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好18项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有力有序地办好群众实事。第三要持续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化专项治理,全面提升辖区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水平。第四要持续推进基层治理,自觉树立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理念,推进完善网格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回应,群众信访有人落实。

五是全面统筹“5”个方面工作,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统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省级节水园区创建等“三创”工作;要继续扎实推进7项“暖民心行动”,主动做好民生工程与暖民心行动“结合文章”,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抓严管安全、环保、河湖长制度落实,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要认真研读招商任务分解表,统筹调度专班招商进度,跟进落实项目编报,努力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要聚焦企业需求,深化“一窗通办”模式,积极妥善处理劳资纠纷等问题,统筹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轻装发展、快速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