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3:21 作者:潘安来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遏制铺张浪费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社会发展局、各村居及部分餐饮单位参加。

会上,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反食品浪费法》,就立法目的背景、餐饮行业浪费的严重现状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从立法角度阐释清楚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广大餐饮服务主体发出倡议,加强制止餐饮浪费的自我学习,加强自律、带头勤俭,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就餐新风尚。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要盯住热点,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要围绕焦点,不断加大专项执法力度;要揪住难点,系统完善相关标准规范;要突出亮点,全面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施策,强化示范带动,形成长效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制止餐饮浪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