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装备制造重点产品推介会暨陕汽淮南公司新能源专用车下线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4 15:48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124日上午,淮南装备制造重点产品推介会暨陕汽淮南公司新能源专用车下线仪式在陕汽淮南公司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推介会并见证陕汽新能源专用车下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活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家章和中安联合公司、中煤新集公司、陕汽淮南公司等在淮企业及市直相关部门、县区园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陕汽淮南公司新能源专用车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陕汽淮南公司积极适应“双碳”战略新形势,以新能源系列专用车下线为突破口,引领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有力促进了淮南产业转型。各级各部门、在淮央企省企、民营企业要坚持谋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共同当好企业创新成果的见证者、企业创新产品的推介者、推动企业深入合作的共赢者,强化常态化沟通对接和上下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948分,陕汽淮南公司换电式纯电动续航里程280公里的新能源牵引车缓缓驶出装配线,标志着陕汽淮南公司正式形成新能源、清洁能源、传统能源三翼齐飞的发展格局,也为淮南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活动中,陕汽淮南公司将新能源环卫车金钥匙交付给淮南经开区管委会,助力淮南经开区环卫工作向机械化、专业化、智能化迈进。随后进行了陕汽淮南公司特色产品展示和新能源系列产品应用场景路演。

    在淮南装备制造重点产品推介会上,陕汽淮南公司、中电科八所、凯盛重工等13家企业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和创新成果。张志强指出,通过产品推介,看到了企业的产品优势、企业的发展激情和在淮企业协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希望在淮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专注专心、做强企业,同力同心、合作共赢,共同为加快制造强市建设贡献力量。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园区要把关心、支持、保障企业作为推动淮南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当好企业的宣传员、推介员、服务员,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动制造业企业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