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期名企名品
-----淮南东华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2-12 10:31 【字号:   阅读:

一、企业概况:

公司经营范田为LNG(液化天然气)低温液体储存装备,低温液体运输装备,罐式集装箱,压力容器的开发、制造、销售及维修,小型低温供气站,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设;汽车发动机“油改气”装置改装等。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淮南东华特种装备新建LNG储运装备制造生产基地项目。    

2、项目位置:项目总用地227.87亩:其中一期占地75.49亩,位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兴路(新组建公司收购原润成科技新厂区);二期占地152.38亩,位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路(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旁)。 

3、项目投资方式: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组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认缴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   

4、项目总投资及建设内容:总投资约58503万元;固定资产投资约46204万元。建成车载LNG气瓶,LNG撬装加气站,LNG加气站.LNG低温运漕罐、LNG移动加液罐、LNG低溫罐式集装箱、LNG常压储槽等产品生产线,达到单班年产各种产品共计25810台(套)的生产能力。

一期:201710月完成投资约12608万元,建成2条生产线达到单班年产LNG车载气瓶5000只及LNG撬装加气站100套。固定资产投资约12395万元.其中购置原润成科技新厂区 75.49亩土地及17796平方米厂房和配套设施共计约6535万元,设备购置约3143万元,其他费用约2717万元,建设期利息分摊213万元。    

二期:从20181月起至20196月共计18个月计划投资45895万元:其中新征土地约153亩,厂房及配套建筑共计约94755平方米(计容面积),拟利用陕汽淮南新能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淮南的优势,发展车载LNG气瓶,LNG撬站、LNG运输车、LNG加气站、移动加液车,低温罐式集装箱,常压储槽等产品。项目建成后,既可为陕重汽的新能源汽车配套,拉动陕重汽的底盘销售业务,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也可为全国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东风、中国重汽、 一汽、北汽、江淮、大运等进行配套,从而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型LNG储运装备生产研发制造基地。 

5建设周期:项目建设期分二期实施,共计为30个月,其中一期建设周期为12个月.现已完成3000万元设备招标,201711月已初步形成LNG车载气瓶生产线,撬装加气站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二期建设周期为18个月,将在20198月底初步形成单班年产各种 LNG储罐20710台(套)。

三、2018年研发动向:

(一)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项目:

1、绝热设计:①绝热包覆设计,通过绝热层的包覆材料、工艺以及套合,提升绝热工艺至全新的领域。②釆用氧化钯、分之筛等技术对真空维持较原使用寿命提高3-5年。③采用内外加热方式对其真 空达1.0*10-5pa到新的高度。④釆用德国进口安捷伦真空设备使其效率更高,质量更加稳定。

2、防过量设计:为防止液体在充装过程中由于密度变化造成安全阀起跳,而在设计一种缓存方式。

3、增压设计:利用其低温液体自重以及稳压阀控制系统使其低温 系统压力达到一个稳定值。

4、气化系统设计:利川汽车热水循环系统对低温液体加热使其气化达到使用状态。

5、液位测量设计:采用电容测量原理,通过变速器装置使其信号可为数字或模拟信号。

(二)新产品研发项目有:

11000L车载LNG气瓶:采用新型的设计方案,使其LNG汽车在充液一次后,单次行驶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左右。

21000L卧式杜瓦瓶:采用新型的设计方案,单次充装可达到原始设计的3-5倍。

35立方快易冷:采用新型的设计方案,针对煤改气项目,具有投资小、见效快以及安全可靠性能。

460立方储罐:针对LNG储运、加液以及气化做成整体撬装式,使其结构简单,维修方便。

(三)企业技术中心能力有:研发团队、研发场地、实验室建设等。

 

 

联系方式:

淮南东华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0554-3310192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0554-331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