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开诚公司概况

发布日期:2017-11-08 08:31 【字号:   阅读:

一、基本情况

平安开诚智能安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强强联手于20122月正式成立。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投入资金近1.2亿用于基本建设,主要建设了两座1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及办公楼、研发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生产加工设备及检测仪器仪表,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余名,初步建成了集研发、生产、组装、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装备制造企业。201412月,公司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公司成立后,主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矿井自动化、智能装置、煤矿瓦斯治理、地压治理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导产业,以绿色环保为发展方向。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年5月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2月获批建立安徽省院士工作站,2017年获得优秀院士工作站称号。

二、发展状况

科技实力不断攀升。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袁亮院士、刘文清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推动公司科研项目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体化进程,积极开发新产品。公司现已形成以防爆变频器、集控装置、智能机器人、低浓度瓦斯输送装置、矿井水处理为代表的三个大类八个系列70余项产品体系(三大类为装备制造类、节能环保类、系统集成类。八个系列为智能电器、智能传感器、一通三防、水处理、节能控制、烟气处理、自动控制系统、信息化系统),获得发明专利14项。

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公司成立之初,就面临了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为此,公司积极应对,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明确了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从严从紧的指导思想,对内不断强化管理,积极推进产品优化升级,对外不断加大产品宣传推广,积极拓展市场渠道。目前,公司从最初的年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发展为年产值过亿的企业,利润也由最初的亏损转为盈利。截至今年10月,公司已经取得1.2亿元的合同订单。

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加强。公司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立足本土市场,聚焦产煤大省市场的营销战略,积极开拓市场渠道,现已形成覆盖本土、山西、内蒙、贵州的营销网络,外部市场的销售占比也从无到有,达到目前的30%左右。    

三、下一步的发展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从实践创新出发,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绿色环保、智能制造产业,着力开发机器人系列产品,积极向着行业一流企业的目标大步迈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