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发展产业方向

发布日期:2022-05-06 09:29 来源:投资促进局 【字号:   阅读:

    经开区有着雄厚的装备制造产业基础,现有20余家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强大的机加工能力。重点发展三个产业方向:一是煤机装备。发挥煤机装备企业集聚、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优势,发挥整机牵动作用,提高成套设备与成套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制造水平,拓展核心零部件配套生产和煤矿安全控制数字化防爆电器产品,做大做强煤机装备产业链,打造煤机装备核心产业集群。二是智能制造。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加快发展工业机器人、智能环保装备、智能测控装置等智能化装备及关键部件。提高企业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和生产制造自动化水平。三是高端装备。充分发挥现有文峰线缆、光神航天、华印机电等现有产业基础,不断完善航天电子元器件、电子仪器,电线电缆及组件、光电传输复合缆及组件、光传输设备、激光通信设备、电子信息系统、电子元件、光器件、光模块、传感器、机电设备及配件的研制、生产、加工。同时,发挥安能电子、常力达电气等优势,做大做强电力设备、高低压电气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