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12 15:2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810日至11日,经开区举行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胡涛、姚保斌、姚多智、宁光泉、赵明洲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作结业讲话。各内设部门、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读书班期间,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研讨发言、知识测试的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有方法、学有重点、学有思考、学有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发出的伟大号召,转化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争先进位,力争在国家级开发区发展新格局中向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解决衣、食、住、行等最基本、涉及最广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