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讲党课 党史学习再升温

发布日期:2021-07-09 11:22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七一”前后,经开区工委班子成员分赴所在党组织、包保的村级党组织和所指导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623日,工委书记程俊华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程俊华在党课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意识,不忘苦难历程;树牢宗旨意识,时刻心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走出发展新路;践行宗旨意识,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着力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629日,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朱英魁前往华辰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企业党员作《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大家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71日上午,在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直播后,工委委员、淮南农场党委书记刘国强立即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怎么学好党史、在工作中如何干四个方面激励广大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

71日下午,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保斌到包保的宫集村上党课。姚保斌向大家阐释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并围绕“办实事、促发展”,重点讲述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抢抓机遇、加快产业发展、聚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等,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75日,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涛在党总支学习会上为大家上党课。他指出,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8日,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到所指导的山河药辅上党课。姚多智向企业党员分享了党旗的由来,带领大家回首过去苦难辉煌的岁月,回顾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作出的卓越贡献,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奉献青春。

“七一”前后,经开区工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实际工作,以讲促学、学讲结合,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