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9 15:09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16日,社会发展局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专题党课,党工委书记以《立足新起点 担当新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社会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当前,正值淮南市快速掀起高质量发展的热潮,站在经开区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特殊节点上,专题党课以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围绕“从追寻伟大奋斗、回顾伟大贡献中汲取敢啃硬骨头、奋勇向上攀的精神力量”、“从回溯党的曲折奋进中感悟摆正立场、顾全大局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回望党不懈探索、屡造奇迹的光辉历程中获取敢想敢干、创新作为的奋进动力”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史实和详实的案例,带领全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在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同时,也有力启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与智慧。

专题党课强调,要精准把住“高质量”发展的题眼,全体党员干部就要继承发扬先辈们敢想敢干、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精神风骨,面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乡村振兴问题、疫情防控问题、还有即将而来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等关键且难啃的硬骨头,不畏难、迎难上,把难办的事办漂亮、把难啃的骨头给啃下,真正从根本上积蓄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深厚伟力。专题党课还提出,要推动经开区快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党员干部还要有主动打破已有经验习惯束缚的勇气,要勇于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创新改革、寻求新的绩效增长点。在努力寻求发展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主动向书本学习,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重大部署中寻求工作创新的结合点;要向群众学习,从群众的想法诉求中读懂明确工作创新的改善点;要向同事同行学习,积极发掘对标优秀的同事同行,带着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去对标、去反思,从优秀案例中汲取灵感、获取经验,从而实现快速发展。

专题党课最后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抓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激发出磅礴力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