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村、社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2 10:36 作者:吴存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经开区各村社区分别组织开展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宫集村:祭先烈 学党史

618日,集村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将所学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之中。


林巷村:传承红色基因 秉承初心前行


622日上午,林巷村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初心前行”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不禁感慨小岗村43年来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小岗村村民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小岗村人民敢想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为林巷村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郢村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20日,刘郢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寨红色基地红军广场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红军博物馆、红军纪念堂,全体党员再次被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解放,为了人民利益,甘愿付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精神所震撼。随后,刘郢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老党员们不禁落下了感慨的泪水,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将不忘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洛西社区赴小岗村开展红色教育学习


    622日上午,洛西社区党总支前往凤阳小岗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事迹陈列馆和大包干纪念馆,真切感受到了沈浩同志扎根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锲而不舍的崇高品质,深刻体会到小岗村人民敢为天下争先的改革勇气和创新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仅会继承发扬沈浩同志对党忠诚、鞠躬尽瘁、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会认真学习小岗村人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并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洛西社区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郑村:革命薪火永流传 忠诚对党永不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开区刘郑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前往金寨追寻革命的足迹。

    刘郑村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金寨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大家纷纷感慨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朝阳社区党支部参观金寨县红军广场


七一前夕,经开区朝阳社区组织党员赴金寨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纪念塔前,组织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博物馆里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表示在日后工作中自觉用实际行动凝聚、传递正能量,立足岗位,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田东社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23日,田东社区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们怀着敬畏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及渡江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的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龙池社区赴上窑参观瞻仰新四军纪念林


625日上午,龙池社区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碑、新四军纪念馆、国防展区,听取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了新四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服务为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