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着力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4 08:14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623日下午,工委书记程俊华作题为《强化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涛主持报告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调研员出席报告会。机关各内设部门、派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聆听了报告会。

程俊华在党课中指出,要牢记宗旨意识,不忘苦难历程。中国共产党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这是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法宝,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奋进“十四五”新征程,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凝聚园区人民群众攻坚克难、跨越赶超的力量。

程俊华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时刻心系群众。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为人民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俊华指出,要强化宗旨意识,走出发展新路。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潜力;聚焦产城融合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聚焦对外开放合作,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程俊华强调,要践行宗旨意识,切实转变作风。要增强规矩意识,真正用规矩管党员干部,把规矩的权威立起来,让规矩成为办事用权的依据和准绳。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增强团队意识,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沟通、工作统筹、定期会商、协调服务、跟踪问效等工作制度,形成权责一致、规范有序、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部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要增强廉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准则、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