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11:37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116日下午,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志刚到会并作讲话。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启涛主持。

张海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委班子和全区13家单位、16名县级以上党员干部、110个基层党组织、1800余名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的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指导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协调、调研督导、巡回指导、统筹实施和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均交出了合格答卷。同时,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有效推动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张海涛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取得的主要启示是: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三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四是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张海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础保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张志刚在讲话中指出,经开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