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机关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06-19 11:01 作者:杨梦竹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充分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18日上午,经开区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非公综合党委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刘广富主持。

会议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三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四要加强改革创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条例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