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16:02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1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三查三问”情况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副市长胡春华到会指导,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郑国,市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陈彦飞列席会议。

开发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会前,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工委委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随后张海涛及其他工委委员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工委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和对开发区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推动整改、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有利于工作发展的角度,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高的效果。

胡春华在点评讲话中对开发区党工委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开得扎实,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准备工作认真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较“真”,整改措施“实”,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目的。 

胡春华强调,开发区要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上更加过硬,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对于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细化具体落实整改时间,大问题、小问题都要立行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三是制度要健全,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希望开发区把制度建设作为查摆问题的治本之策,特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按规矩来办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使经开区建成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