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综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7 作者:刘库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经开区认真谋划组织,当天上午,由党政办(综治办)牵头会同公安分局、社会发展局、司法直属分局、城管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五一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综合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本次活动不仅有传统的发放宣传册、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等方式,同时增加了锣鼓队现场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将宣传教育多元化的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来。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设立的目的及意义,引导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在面对黑恶势力时要勇敢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地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同时工作人员面对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辖区群众对邪教组织要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对邪教组织要多加防范,保持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信访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信访秩序,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信访条例》、《安徽省信访条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耐心向现场群众提供信访政策咨询解答。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有效引导群众理性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营造了浓厚的信访宣传氛围。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5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单页400余份,反邪教宣传彩页400余份,同时印制100份大型国家安全宣传海报,通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在基层办事处与居民区公告栏上,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提升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国家安全责任感,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同时,为经开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