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
小组第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7 10:54 【字号:   阅读:

1015日,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涛主持召开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9次会议。工委、管委领导程启涛、胡涛、姚保斌、刘传春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扫黑办主任胡涛通报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刘传春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专题调度会议精神,以及通报了办理线索案件情况;公安分局局长夏多明汇报了办理线索案件情况,以及“打黄赌、净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建设发展局局长江睿汇报了区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恶问题整改情况;经贸发展局副局长柏云汇报了线索排查情况。

张海涛指出,各级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将整改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落实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增强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纪监部门要加强破网打伞力度,要持之以恒推动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张海涛要求,案件办理力度要再加强,严厉打击欺诈勒索行为,大力整治行业领域的各种乱象;台账资料要再完善,各个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台账工作,及时上报整改材料,完善整改内容;打黄赌、净风气专项整治工作要再深入,加大排查力度,全程跟踪督导,把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宣传氛围要再营造,印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扩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让群众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主动参与到这场专项斗争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