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8 10:29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24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涛主持召开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涛,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善积,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传春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督导组下沉淮南市以来经开区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情况和办理交办线索案件情况。公安分局、社会发展局、建设发展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海涛指出,这次会议是对扫黑除恶的再动员再部署,大家要强化担当,精准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二是整改要再持续再加快。区扫黑办定期梳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向领导小组汇报。各个部门分管领导按照方案抓好整改,做到按时整改,真实整改,不得弄虚作假、消极应付。

三是线索排查要再深入再排查。各部门排查线索要做到实事求是,并对线索进行初核,及时上报。

四是办案力度要再加大再提速。加快打、打财断血办案力度,各部门办案协同配合,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五是宣传教育要再发动再深入。加大宣传标牌标语设置力度,做到宣传走进村居、企业、小区、公共场所,做到老百姓熟悉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继续研究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

六是基层组织建设要再深刻再完备。净化村居党员干部队伍,对10个村(居)委员会的两委干部开展清理排查,筑牢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七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再深入。领导小组要定期开展学习、听取汇报。加强调研,督促督查联系的部门单位,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区扫黑办要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和材料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