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2 15:07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419日上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4次学习会议,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胡涛、董善积、刘传春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及建议清单》和《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省级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工委、管委领导胡涛、董善积、刘传春和公安分局、建设局、财政局负责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张海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是抓住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对督导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的6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以及下沉我市发现的问题,要诚恳对待,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逐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范围、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突出“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和“四个一批”的明确要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介入或操纵的“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非法采砂、围标串标等乱象;要扩大侦办范围,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处力度;要对村社区“两委”人选进行逐一审核,严格把关;要警惕新型黑恶势力犯罪,高度关注网络犯罪,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三是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方案要再明确,宣传要再发动,线索要再排查,“打伞破网”要再突破,侦查领域要再拓宽,案件侦办力度要再加大,各项工作要再加强。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工委要加强领导,定期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领导小组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安排;强化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推进。五是强化环保工作,抓好河长制、林长制的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加强调度,履职尽责,把工作落到实处。